ncdc logo title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数据专题-2024年度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24-01-16 10:07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National Cryosphere Desert Data Center, NCDC)是由科技部和财政部于2019年6月首批认定的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NCDC作为国家科技创新基础平台,聚焦于高寒干旱特殊环境科学数据的资源建设、技术研发与技术共享,通过整合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优势力量,构建引领国内外发展的冰川、冻土、沙漠等科学数据工程体系,促进科学数据开放共享,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为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展科学数据产品研发、应用以及服务层次,现发布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2024年度数据专题申请指南。

一、支持方向

  1.黄河流域历史及未来气候情景下碳空间分布数据集制备;

  2.祁连山生态水文数据集制备;

  3.黄河流域水文气象多尺度变化规律模拟;

  4.冰冻圈数据挖掘分析云平台。

二、申请条件

  1. 课题申请人须是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企业的科研人员、技术人员人员均可申请。

  2. 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应具有前期工作基础,能保证项目所需要的时间投入,定期到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开展合作与交流。

  3. 已获得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基金资助,尚未结题的申请人本次不能申请。

三、资助标准和方式

  本次申请课题经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专家评审后确定拟资助项目和资助额度。

四、申请程序

  1.申请者通过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网站(http://www.ncdc.ac.cn) 下载《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数据专题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kangjf@lzb.ac.cn(以“2024年度数据专题-申请单位-申请人”命名)。申请截止日期为2024年1月23日

  2. 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申请项目评审。

  3. 通过评审的项目申请人填写任务合同书,通过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通过申请书内容的真实性和经费预算的合理性后,将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任务书提交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同时提交电子版。

  4. 未获得资助的项目不再另行通知。

五、成果管理

  1. 项目产出是指通过各渠道收录的数据集及算法模型,申请者遵守国家相关的数据安全规定及保密政策,保证该数据集或方法无任何知识产权纠纷。

  2. 研究成果归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与申请者共同所有,包括数据集、软著、论文、专利等其他成果,均应将“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标注为作者第二工作单位,并在显著位置标注“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数据专题资助”。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建芳

  电 话:0931-4967597,13919415989

  传 真:0931-4967598

  E-mail: kangjf@lzb.ac.cn

  通讯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政编码:730000

附件1: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专题服务申请书(模板)